商品篩選
Back

《深入絕地》前導預告(4)-矮人、貓人與混血龍

上一期介紹了精靈與人類,本期將介紹在這片大陸上生存的其他三個種族,代表工藝與技藝的矮人、敏捷的貓人以及戰爭中誕生的龍人。


矮人


大遷移


在古老的時代,矮人生活在巨龍統治之下的熔岩荒地,隨時面臨著被巨龍吞噬的風險,在惡劣的環境與可怕的天敵下苟延殘喘。

直到那天一名無畏的矮人偷取了龍王魔法符文的秘密,並建立起了文明。但這也導致了戰爭,充滿忌妒與報復心的龍族立刻宣戰並將矮人驅趕至山腳下。


矮人在山腳下建立起了王國,深信他們建構的堡壘足夠穩固,可惜的是……在第三個黑暗時代中,他再次被夷為平地。

矮人在大遷移的過程中建立了無數城鎮,而第一座便是「熔爐城」,這座城市曾被巨龍佔據又被人類解放,最後成了「自由之都」,並混居著矮人與人類。



政治結構


矮人以鄧沃公會為政治核心,十大公會會長享有最高的投票權,分別為代表公藝的石匠、礦工、工匠、鐵匠與釀酒師公會,以及代表技藝的戰士、遊俠、探險家、商人、符文師公會。


所有公會各自為政,忌妒彼此的力量與知識,拒絕分享專屬的秘密,並且由於法律只認證這十個公會,因此許多龐大的結社也在暗中形成一股勢力,妄圖取代十大公會。


貓人


他們是天生的獵手,擅長潛伏在暗影之中;優秀的視覺與嗅覺,鋒利的尖爪與健壯的四肢使他們無往不利。


最常見的貓人是猞猁族,由於他們需要大量的肉類才能生存,因此每一代都會發生一次嚴重的糧荒;按照傳統會在這時流放未婚成年者或被認為是社會負擔的人,而他們也因此流入男爵的封地與自由之都。


混血龍


混血龍為惡龍之戰期間由龍王所創,他們有著極大的個體差異,但都有著極長的壽命。由於龍的體格與長時間的學習,他們可以掌握各種技藝並經常已故傭兵、強盜為職業,但也由於他們的特殊性,一直以來與其他種族格格不入。


他們無法生育因此並沒有屬於自己的城鎮,因此大多流浪於各處,唯有在熔岩荒地服侍龍王的龍人有固定的居住地。



分享貼文 :

相關標籤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